我县开展“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”活动
2017-04-01 10:16:48 新闻中心
12333是全国统一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益性服务号码,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和平台。据了解,此次活动采用“线上线下两结合”的服务方式,设立12333专家热线咨询服务,并组织社保、医保、城乡居保等相关单位人员开展走进基层、网点等现场咨询活动,为社会公众提供面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。
  •     3月30日是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,上午,县人社局开展现场咨询活动,市民参与热情高涨。
        咨询活动现场,工作人员在广场、镇区设立了展台,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城乡居民在参保、缴费和待遇领取等方面的政策,同时对其它社保问题接受咨询,提供现场解答。
        同期声 高作镇大墩村村民 孙国章
        我在2010年参加了新农保,每年缴费100元,今年我听说城乡出现了许多惠民政策,我选择了1500元的缴费,尽量达到高标准的奖励。
        12333是全国统一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益性服务号码,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提供公共服务的窗口和平台。据了解,此次活动采用“线上线下两结合”的服务方式,设立12333专家热线咨询服务,并组织社保、医保、城乡居保等相关单位人员开展走进基层、网点等现场咨询活动,为社会公众提供面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。据悉,我县2012年建立了全县统一的城乡居保制度,目前全县城乡居保参保18.33万人,领取养老金14.7万人。
        同期声 县人社局农保处负责人 徐洪霞
        我想提醒全县广大城乡居民,一是要尽早参保、及时续保缴费,以免影响各项补贴的享受,影响待遇发放标准;二是尽量用社保卡缴费,既方便、又能快速进入省社保信息系统,记载个人账户;三是尽量选择较高标准缴费,这样不仅可以多拿养老金,而且还能享受新设的缴费年限养老金,可以多受益。

     

全部评论
延伸阅读
建湖电视台
×